前往澳洲我訂的航班是

台北-吉隆坡-黃金海岸

 

因為我沒有另外購買飛機餐

所以希望可以在轉機的時候在吉隆坡機場吃點東西,

再加上我出國只有坐過直接到目的地的航班

從來沒有轉機過

實在搞不懂轉機的詳細流程

於是我就在網路找呀找看呀看

一直沒找到我要的答案

 

最後還是詢問了亞航線上客服才解決的我的疑問

我一直以為FLY-THRU是需要額外購買的服務,像是需要額外付費買行李重量,

或是額外付費買餐點那樣,結果原來是我誤會了。

 

*FLY-THRU指的是只要航班以同一個預訂號碼購買,且第一班航班的抵達時間和接續航班的出發時間差距不少於90分鐘及超過6小時都屬於"FLY-THRU"

 

因為我的轉機時間剛好是6小時,又是同一個訂位代號,所以我的航段有FLY-THRU的服務。

 

FLY-THRU的服務包含以下(擷取官網):

1.  行李全程托運至最終航點-- 乘客不需在吉隆坡KUL領取行李然後再次登記托運。

2.   乘客不需通關。抵境後,乘客將經過位於下機門入口處左邊的轉機大廳。

3.    乘客在吉隆坡將不需符合簽證規定(除非是在長時間延遲誤點期間)。

4.    乘客將在轉機大廳接受登記及取得次個登機證。

5.    乘客可隨即直接進入離境大廳

 

網路上我有查到如果要在吉隆坡機場用餐

有三個地點可以用餐

1.轉機大廳內(可以買到食物,也有換馬幣的地方)

     →因為我有FLY-THRU,如果我不想要重新經過入境在出境的話,可以在下飛機後,

      去轉機大廳吃點東西,吃完在等著辦理登機就好了

 2.入境大廳餐廳

 3.LCCT航廈外有個美食廣場

 

三個地點的食物費用跟換馬幣的匯率好像有差。

根據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,

美食廣場<入境大廳餐廳<轉機大廳餐廳

 

接下來問題又來了,

如果我想要入境去吃的東西,再重新辦出境的話到底須不需要領行李阿

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喔

網路上也查不到資料,結果我問完客服的結果是

“不用領行李”

 

總算總算解決了我心中的疑問,下面是跟客服的對話

 


Chun: guest 您好。欢迎来到亚航在线客服。请注意,此对话时限为 10分钟。因此,请确保您的问题精简。

 

Guest:我的定位代號是xxxxxx   我想問一下這個航段有FLY-THRU嗎

 

Chun:您好  是的,您的航班是Fly-Thru

 

Guest:我到吉隆坡機場後如果想要暫時入境吃東西可以嗎?要領行李嗎?

 FLY-THRU服務是不用入境再出境,行李直掛,

 但是如果我想入境,可以不領行李入境吃點東西再重新辦出境嗎

 

Chun: 16. 我无意间走出转机大厅,我是否还可以走回头赶上我的衔接航班?

可以。请持着您的下段航班登机证前往离境大厅。您将需再次通关及接受安检。您只需前往登机证所注明的登机门即可,不需再次进入转机大厅。

 请您到这,以便了解更多


http://www.airasia.c…+do+I+book%3f&locale=zh_CN

 或者您可以联系台湾的资讯中心以获得更多地帮助


台湾

008 0185 3031 (免付费)
营业时间 : 8am - 9pm (GMT+8)
星期一至星期日

 

Guest:第二航段登機証是再桃園機場的時後就拿的到了嗎

 

Chun:并不是,是在吉隆玻拿的。但是您可以在桃園機場询问我们的工作人员

 

Guest:那六小時轉機如果我入境在出境會不會很趕阿?

只要航班以同一個預訂號碼購買,且第一班航班的抵達時間和接續航班的出發時間差距不少於90分鐘及超過6小時都屬於"FLY-THRU"對吧?

 

16. 我无意间走出转机大厅,我是否还可以走回头赶上我的衔接航班?

可以。请持着您的下段航班登机证前往离境大厅。您将需再次通关及接受安检。您只需前往登机证所注明的登机门即可,不需再次进入转机大厅。

 所以這段過程中不用領行李對吧

 我只有10分鐘可以發問

 

Chun:是的

 并不需要领取行李

 您的行李会直接送到最后的终点

 

Guest:了解 謝謝

 


 

 

我真的超愛線上客服這玩意兒,真的很方便

話說我的小米也有線上客服

讚啦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